这样。
青春是一匹野马
 

《一周》

给三毛

我是佛前莲子吐出的一滴水

木鱼一声声走进我的耳朵

它的叹息悠悠渺渺,我听不清

直到有一天,我落到了尘世

我是一滴水

我在荒漠里与太阳躲藏

我在日夜轮回里把自己丢掉

我将自己塞进丑陋而肥大的仙人掌里

我将自己埋在溷浊而模糊的砂砾里

我想,我注定与沙漠邂逅一场掌故

我抱着灿烂的天堂鸟,摇着嘶哑的铃铛

然后,我从骆驼温润的眼里流出

骆驼,你听到我粗粝的嗓音里荡起的南国水汽吗?

我从你的眼里落到地上

变成了一个椰子


镜与格

我躺在梦的背面

我看到被钉住的我的魂灵

我用空瓶搭起高塔

我想向上天问津

风一吹来

我摔在地上,脚踏深厚的大地


把黑夜倒入烧杯

将尘间煮得微烫

让生命的火焰在下面闪烁

而我撒下一把星子

玻棒一圈圈地转动

刻下妈妈你的年轮


我种着我的牙

从日出到日落

等它发芽,等它落下

然后用最柔软的舌头唱起黄昏


有丝分裂

我是我,我也不是我

我是我自己的祖辈,我是我自己的子孙

我是咸海里挣扎喘气的单细胞

我是江南烟雨里一丛马兰头

我是尼罗河畔的一只青色水鸟

我是许许多多生灵的眼睛


我是我,我也不是我

我是世界孤独的起源

我在混沌里不断复制、撕裂

我太孤独

我创造我自己

我把一块块基因敲得叮当响

我酝酿着自己的哀歌

我爱上与自己相同的另一个我

我早已不是我

我在亿万次有丝分裂里与她孤独地相遇、分离


评论(4)
热度(3)
© 这样。/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