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
青春是一匹野马
 

《就算是狗日子也得过下去》


群山低下了头,晚风唱起了哀歌

太阳已经陨落,沼泽翻搅着眼睛

一缕一缕的丛林缠住最后的余晖

我躺在深厚的河床上

我渴望生命浆液的挹注

我想拥有太阳般的眼睛

可是天黑了

我无不悲哀地发现

我在这团黑暗中像回到了子宫

安然地顺流而下,流着……




它们


那是一个个湿腻的,眼珠一颗颗掉下的夏天

它们被丈量着高度

最后,它们汹涌的暗河都干涸了




打破量化


我想为你写下海蓝色的诗句

我吞下那块空灵的海玻璃

我的心里长了一块闪光的坚硬的金属

我为你幻化一片隐晦的丛林

暗河汹涌,幼鹿低吟

在那片浓密里点燃了火炬

一切都竞相伸手抓住太阳

不再用尺子丈量躯壳

让一切都溶解在奶白的迷雾里




奶奶不会写诗,却……


奶奶身体里藏了一潭深碧色的湖水

里面很深很深地埋着吐出白芽的西瓜子

大人和我说奶奶老了,是老了的味道

我枕在奶奶起伏的臂弯里

蒲扇和着眼皮一沉一沉地晃

我不知道老了是什么味道

我只隐约感受到她的那潭隐秘又蓬勃的湖

后来,瓜子撒了,长了

后来,奶奶的背成了起伏的山丘

我也逐渐开始挤过高楼

看看那片蓝灰的天空

像远望着南方起伏的山丘



兔子和我们


青草趴在松软的土地上

成了一只毛茸茸的慵懒的兔子

棕色的老农套着空荡荡的蓝衣

他推着除草机疯狂地割破、戕害

土黄在规整的绿上撒了一地

轰轰,刽子手叫嚣着前进

生,春之气息

研磨在苍白的空气里

从此,生者只能说我们



评论
热度(11)
© 这样。/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