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
青春是一匹野马
 

《周梦蝶先生的诗》

让  

让软香轻红嫁与春水 

让蝴蝶死吻夏日最后一瓣玫瑰, 

让秋菊之冷艳与清愁 

酌满诗人咄咄之空杯; 

让风雪归我,孤寂归我 

如果我必须冥灭,或发光—— 

我宁愿为圣坛一蕊烛花 

或遥夜盈盈一闪星泪。


云  

永远是这样无可奈何地悬浮著, 

我的忧郁是人们所不懂的。  

羡我舒卷之自如么? 

我却缠裹着既不得不解脱 

而又解脱不得的紫色的镣铐;

满怀曾经沧海掬不尽的忧患, 

满眼恨不能沾匀众生苦渴的如血的泪雨,

多少踏破智慧之海空 

不曾拾得半个贝壳的渔人的梦, 

多少愈往高处远处扑寻 

而青鸟的影迹却更高更远的猎人的梦, 

尤其,我没有家,没有母亲 

我不知道我昨日的根托生在那里 

而明天——

最后的今天—— 

我又将向何处沉埋……  

我的忧郁是人们所不懂的! 

羡我舒卷之自如么?



(以上摘自周梦蝶先生的诗,融入佛家思想,颇见风骨)

评论
热度(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这样。/Powered by LOFTER